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本部新闻

本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线上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畅谈学习体会

2022-10-16 16:51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令所有教师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全党、全国甚至全世界关切的问题。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总结非常全面,对当前形势、使命、任务的分析判断深刻而全面,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可行可信、令人振奋。

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也倍感责任重大,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话语铿锵、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这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我们党这十年来引领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自豪!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些话深深鼓舞着我。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苦干、实干、真干,拼命干,这幅伟大画卷我们一定能完美绘就。今后我们一定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站稳三尺讲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谭成才: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充满着大国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我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深深的感到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上好每一节思政课,用实际行动践行一生只做一件事——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鹤朗: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胜利的大会,是启航引舵的大会,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行动方向。回首过去的十年,这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是绘写壮美画卷的十年。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过去十年成就指出“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迈上了新征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期的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乘着二十大的东风,把自己青春投入到日常工作,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做新时期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丹:作为思政教师,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上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努力: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思想武装头脑。要对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的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做好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生中。要多研究多学习,以思政课堂主阵地和宣传宣讲等形式,面对面传达给学生,发挥思政课堂在育人主渠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诗榕:党的二十大会议向我们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更要以身作则,既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又能充分担当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青年学生成长的“热心人”、“引路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