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本部新闻

本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2022-10-09 11:40

为推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高等教育初心,践行“明理增信崇德立行”立德树人使命,引导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推动我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按照学校对这项工作的相关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10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院级初赛,从备赛的优秀青年教师中遴选出代表,推送至校级决赛。


本次教学竞赛由谭成才院长助理主持,在介绍了青年教师竞赛初赛的举办背景与比赛规则后,参赛的两位青年教师依次在腾讯会议中,完成了三分钟说课和十五分钟的讲课。在讲课过程中,她们精神饱满,讲解生动,案例鲜活。其中,林松老师依据《中国近代史纲要》的内容,就“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从“坚守”、“凝聚”、“人民”三个关键词这三个角度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孟宝芬老师依据《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内容,就“恋爱的本质”、“恋爱的道德”以及“大学生与恋爱”三个部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各位评委老师根据两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决出名次,最终决定推荐孟宝芬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在本次院级初赛召开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自923日起,每周五举办一次青年教师教学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磨课”。备赛教师在会议上对自己准备的课程内容进行试讲,学院新老教师再对备赛老师准备的不同主题的内容进行集中的讨论,从教案到PPT,从教学过程到教学内容,均给予备赛老师们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一次次的磨课过程中,不仅备赛的青年教师们得到了各方面的磨砺与提升,学院的其他教师也进一步深化了对教学理念的认识,进一步实现了对教学方式的创新,进一步增强了对教学问题的设计。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入开展集体备课同课异构等各种各样的教研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优秀的思政教师队伍!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