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本部新闻

本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线上集体收看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2022-03-08 11:00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学生线上集体观看“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这堂冬奥味儿十足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倍感自豪,深受鼓舞。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困难条件下,北京冬奥会能办得如此顺利,各个场馆赛事运行平稳、比赛精彩纷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说明中国人一诺千金,做事严谨认真、高效务实。武大靖、徐梦桃、高亭宇、葱桶组合等老将们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苏翊鸣、谷爱凌这些小将们勇于超越自我的品质,以及众多的奥运志愿者们全身心付出和医护人员的倾心服务、后勤人员的全力保障,深深的感染着我们。大家的焦点已不限于中国队拿几块金牌,而是看那些冰雪选手如何展现自我、突破自我,展现运动之美、青春之美,感受竞技体育的跌宕起伏,体会拼搏人生的无所畏惧。

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学期的开端,同学们深深地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定位好个人奋斗的目标,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学、勇毅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直播课程结束后,学院教师组织学生们围绕这场最“热”的冬奥会进行了线上“学生座谈会”,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刚刚的授课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学习开学第一课

 

学生感悟

随着冬奥会的圆满结束,以及冬残奥会的开始,又迎来了崭新的《开学第一课》,本次的开学第一课以冬奥会为切入口,08年北京夏奥会时我刚上小学二年级,22年北京冬奥会我已经是大二年级了,何其有幸,见证双奥!让我从这场冰雪盛宴中见证了我国的双奥之城。闭幕不落幕,青春恰时来,这半个月收获了太多的惊喜和欢乐。永远可以相信伟大的祖国,再一次被祖国而感动。接受你的缺点,感受你的伟大!中国倡导三亿人上冰雪,在各个地区中促进了冰雪运动的迅速发展,在建设体育强国中我国非常重视体育科技的发展,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国的首都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这也能说明我国如今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变化与提高。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新时代,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新时代的中国更加繁荣和富强。作为新时代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需要积极地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吾辈愿以男儿凌云之志,铸中华荣光,以身许国,不负韶华。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2020级环境设计魏伦锐

 

今天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主题节目,让我想起冰心的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奥运是什么?我觉得那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赢得了数以亿记观众的青睐,人们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没一个冠军,是在舒话安逸中得到,当人们惊叹干运动员的辉煌时,却很少关注他们的日常。残酷的训练,枯燥无味的坚持,然而他们乐在其中,风雨无阳,勇往百前,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将泪水洒在了训练场,他们在自己热爱的项目上废寝忘食不断拼搏,从中得到运动的乐趣。他们怀着为国争光的理想,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当国歌奏响,所有的苦和累,在这一刻,凝结成甜甜的泪。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已经进入了赛场,这是各国竞技的赛场,而中国,毫无疑问的在赛场的第一梯队。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向前进。我们脚下的是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未来,是我们的梦想。
   身为新时代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需要积极地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进步,祖国未来道路才能越走越远。我相信,站在前人肩膀上的我们,一定会再续辉煌,再次取得伟大成就,中国的未来一定光明!

 

——2020级播音张相儒

 

线上同学们的积极讨论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