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党课《东北抗联精神》

2022-07-12 14:34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安排,于2022年78晚上19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赵丹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党课

赵丹同志讲述了在条件最艰苦、战争持续时间最长、战争形式最惨烈的东北战场上,以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等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中,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战士们抗日救国、抵御外辱、矢志不渝,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通过赵丹同志的讲述,大家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表明,只有具有伟大精神的政党才能领导人民赢得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身为高校教师,更应自觉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