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仁爱的国风在荡漾——让座主题实践活动

2019-11-08 13:37

   自2012年6月份以来,高文阁、路畅、赵丹、刘晓晶、贾小晨等任课教师,在《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改革中,开展了让座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做法是把让座认知写出来,把让座美德唱出来,把让座文明做出来,把让座歌曲播出来。这项活动的突出特色是仁爱的国风在荡漾,学生主动热情让座,为市民做表率。康启鹏董事长向长春公交巴士公司移交了师生共同创作录制的《让座歌》,先后在62、362、361、2路等公交车上播放,不但有效培育学生社会公德,而且为公交车营造了一种让座文化氛围,高文阁作词、音乐学院王云亮、尹航作曲的《让座歌》,获吉林省教育厅“最美中国”词曲创作大赛二等奖,教改论文《培育大学生让座公德的实践与思考》,获吉林省高等教育德育研究会思想道德教育创新奖。吉林电视台、《长春晚报》等作了报道。这项活动代表着动感课堂特色项目的社会公益性——把课堂延伸到社会,把文明传播到公共场合。

 

                      康启鹏董事长向长春公交巴士公司赠送《让座歌》。

                        我校王雪同学在公交车上主动热情让座。

                     乘客在公交车上吟唱《让座歌》。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