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忆起父母恩,止不住泪奔——一封家书励志感恩活动

2019-11-08 15:17

2012年秋季以来,高文阁、路畅、赵丹、谭成才、刘晓晶等任课教师,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改和养成教育中,开展了一封家书励志感恩活动,组织学生先后给父母和家人手写邮寄家书1.3万多封。这项活动的突出特色是忆起父母恩,止不住泪奔。2015级、2016级学生9本家书集被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作为国家级抢救项目“中国民间家书遗产”收藏。2016级、2017级学生2194封家书原件参加全国家书征集,刘云、魏紫薇、翟悦舟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于洋等26名同学获优秀奖,我校获组织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居于首位。董事长康启鹏、校长张德江、副校长李文国、副书记张柏发等学校领导先后4次来到课堂观摩指导,给予高度评价。《新华每日电讯》和吉林电视台等先后作了15次报道。这项活动代表着动感课堂特色项目的高度——家书作业变成文化遗产,进入国家保护项目。

 

                       

 

             家书戳泪点——在一封家书励志感恩演讲时学生潸然泪下。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