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我校陈露露等4名同学荣获吉林省“最美家书奖” 学院教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2020-05-18 12:54

12月7日,我校师生应邀参加吉林省首届“一封家书”颁奖会,陈露露等4名同学荣获全省大学组“最美家书奖”,谭成才等3名教师获得“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团体组织奖”,这是我校家书文化育人的又一突出成果。我校为此项活动协办单位,学校党委书记刘炳恩、党委副书记张柏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应邀参加。

以“讲好家庭故事,做好家风传承”为主题的吉林省首届“一封家书”活动,由省妇联和省教育工委主办,吉林省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等承办。据组委会发布的消息,此项活动于今年4月份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和社会的家书2万多封,其中大学组征集到家书7000多封,评奖分为相应组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思修”课程负责人谭成才,任课教师高文革、王微、李继红、孟宝芬,进行家书文化长廊设计的图书馆管理员段晓宏,以及家书学社社长陈露露、副社长宋泽鹏和赵金明等同学,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同学们手写家书,收集整理历届家书,最终以家书原件4012封和9本家书集收录家书870封,共4882封家书参加征集,并从中遴选出105封优秀家书推荐评奖。据组委会信息反馈,我校应征家书数量和质量在全省高校中居于首位。

12月7日下午,吉林省首届“一封家书”颁奖会在宴都酒店大会议厅举行,我校工商18401班陈露露、财务18405班许志祥、文学18404班丁沁香、秘书17411班于洋4名同学,登台领取了大学组“最美家书奖”(此奖项全省名额共5人),获奖家书将在学校家书文化长廊展出。谭成才、高文革、段晓宏3名老师领取了“指导教师奖”;王和强院长代表学校领取了“团体组织奖”;我校刘炳恩书记和张柏发副书记与在嘉宾席上就坐的其他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浩、实践教学主任梁晖和指导教师郭璐、宋晓锐、夏郡薇、胡建军、祝琳琳、付晓雪,应邀为颁奖会精心排练了文艺节目。邓雅文、曾霞等同学表演了开场舞《盛世花开》,韩伟、吴涛等同学表演了乐器演奏《骏马奔腾》,陈秋娴、谷文月等同学表演了歌伴舞《烛光里的妈妈》,李超慧、魏丽素等同学表演了歌伴舞《中华好家风》,80多名同学的精彩表演,惊艳了全场,博得阵阵热烈掌声。齐芮、丁彦竹、叶胜涛、郭晓影和王淞、黄一、舒琴诗意、贾天池等两组同学,分别担任颁奖会的礼仪和志愿者,表现出了良好的形象和技能,获得了颁奖会组织者的赞誉。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