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门课程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喜迎祖国华诞”系列活动

2020-05-19 12:40

近期,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结合各门课程的特点和教学实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四门公共基础课中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喜迎祖国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围绕“坚定理论自信”开展了“抒发爱国情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课上十分钟主题演讲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开展了“品读初心家书,赓续红色基因”演讲活动以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给祖国的一封信活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开展“壮丽70年”课前时事社会热点评析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围绕“坚定道路自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汇报以及“唱红色歌曲”活动。

通过写给祖国的一封信、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家书、演讲、唱歌、汇报等形式,引导学生抒发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向新时代伟大祖国告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告白、向中国共产党告白,增强爱国情感。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老师们纷纷表示,多种形式的活动相互配合,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英语19401班常若楠同学以“那时花开,志染九州”为题进行了演讲,回顾了祖国70年的风雨历程,并引用了陆游的一句诗“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来表达自己的理想信念;商学院财务19403班的王玲同学表示:“通过给祖国母亲写一封信的形式来告白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这种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当中,当代大学生任重而道远。”机设18407班王紫旭同学在演讲中说道:“我爱我的祖国,更为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我自豪,厉害了我的国!”学生们觉得,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让他们接受了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更加喜欢政治课了。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