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部介绍

本部介绍

部门介绍
院长致辞

部门介绍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为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于2006年4月从长春大学光华学院基础部中独立出来,成为独立设置的教学科研单位。2019年4月转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现设有3个教研室。

近年来,在学校董事会、党政班子领导和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办学生满意的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愿景,把教育教学工作摆在首位,不断深化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教师队伍和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较好地完成了所承担的教学、科研等任务。

2006年6月,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独立学院会议在我校召开,这是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2007年3月第一任部主任厉复魁教授被评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4月和2010年11月,吉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两次来我校检查工作,对我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09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批省级优秀课程。2012年以来,我部组织开展的公交车让座新生一封家书学雷锋学好人学先进三个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康启鹏董事长、张德江校长、刘炳恩书记等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国家和省市新闻媒体进行了三十次采访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5年以来,我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建设优质教育体系的总体部署,大力推进、全面实施以任务驱动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和以养成二十二个良好习惯为重点的学生日常养成,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育人水平。

目前,全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要求,紧密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目标三上发展战略部署要求,为培育合格人才,促进学校健康发展而努力工作。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光华学院第一教学楼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102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